没有故事的女同学

是一条没有故事的废鳕鱼
谢谢你点进来看
诈尸月更型选手
喜欢绝k和他们的小伙伴
“就算故事到了尽头,我们也绝不退缩”

起标题失败。

不好好复习就知道发刀!我已经提起手中的刀了。不过还是谢谢neymar小天使,你们高产才是圈里第一大手子!

Asura.:

k绝k无差.ooc.


就当给鳕鱼的生贺了. @没有故事的女同学 我圈第一大手子鳕鱼生日快乐🐨要加油产粮啊.
我们一起高考,各自加油。


全文2500+。这次真的是he.



——正文——


01


俞仕尧背对着陈煦恒,低着头站在悬崖边上,他的衣服在空中微微飘动,是有风吹过。陈煦恒看到他时候,忍不住向前跑了几步,又怕吓到他,只得停下脚步,小声的叫他的名字,


“小绝?”


俞仕尧微微回过头来看着他,目光深切而又哀伤,然后露出了一个意义不明的微笑,


“kb啊,是你先抛下我的。”


他的话不过刚刚飘进陈煦恒的耳朵里,他已经扭过头,轻轻的向下一跃。如同他们少年时代路过别人家从窗口飞出的纸飞机一般,旋转,跌落,粉身碎骨。陈煦恒大叫着冲过去,什么都没有。


陈煦恒一身冷汗从梦里醒来,发现身边空空如也。房间里的电子挂钟上显示的时间是23:36分。这已经是他这个月第十三次做梦。人物相同,场景相同,连俞仕尧说出的那句话都一模一样。


“是你先抛下我的。”


他开了床头的灯照明,推开房门,发现俞仕尧正坐在大厅里打游戏,他还是习惯性的把双腿抱在胸前。陈煦恒看着他,一下子想起了青葱岁月。


02


那是他们还不曾走到一起的年代,那是他曾经无数次回忆过的年代。


陈煦恒在高中时远不是现在这样的乖乖牌,那时他逃课打架顶撞老师,连早恋分手都恨不得闹的全校皆知。虽然他跟班里的同学关系都不错,但班主任还是把他安排到了最后一排的角落里。他本就没有什么远大志向,只想这样混完高中随意找个工作。直到高二上学期俞仕尧转到他们班。


俞仕尧做自我介绍的时候,他在最后一桌睡得昏天黑地。所以当有人敲着他桌子的时候,他还没抬起头,骂人的话就已经脱口而出,


“你tm…”


“我俞仕尧,你可以叫我小绝。”


他抬起头时,看见俞仕尧一张带着温暖笑意的脸。那时他眉眼间还有几分稚气,眉目清秀,笑起来眼睛弯到看不见。好像对他刚才的不礼貌一点也不介意。


“陈煦恒。”


陈煦恒飞快的回了一句话,转过头又趴在桌子上。在之前的十八年里,陈煦恒从来不知道,一个人的心脏可以跳的那样快。
后来他多年好友问起他,


“为什么那么喜欢小绝?”


他说不出个所以然来,只知道有些人之间,只要一眼,就能让人死心塌地。大概谁也没想过,他跟他多年纠缠,也全在这说不清道不明的一眼。


03


俞仕尧拿到第一个联赛冠军的那一天,天朗气清,风吹过时让人浑身舒爽。陈煦恒一边看着手机屏幕,一边听着学妹说着什么,当他看到闪光收掉三个人头以后就已经顾不得礼貌,只说了句抱歉就丢下学妹跑出学校打车。


陈煦恒赶到的时候比赛早已经结束,俞仕尧正在场馆后面百无聊赖的拽树叶玩,一看见他,一双眼睛都亮了起来。


“kb啊,我拿到冠军了。”


他努力的想让自己的语气平静一些,但他声音里的颤抖还是暴露了他的情绪。


陈煦恒终于过去抱他,他是替他欢喜的。他看过太多次俞仕尧为了一场比赛懊恼,激动,失落。这是他一直以来的梦想,从很小开始,那时候他玩星际,是各大水友赛的常客,后来他做了up主,最终还是选择去打比赛。好在最后,拿到冠军的是他。


04


少年的时光总是美好又短暂,时间无声喧嚣终至平静。彼时俞仕尧已经退役,继续在家做视频和直播。而他也已经大学毕业,顺利找到工作。


他们两个的关系从来不曾表明过,一切都顺理成章,水到渠成。有时他看着小绝坐在那里玩游戏,觉得生活也不过如此,琐碎有琐碎的好处,平淡有平淡的魅力。如果这个人是对的,十年,二十年,也不过是一眨眼之间的事罢了。


陈煦恒接了杯水放在俞仕尧的桌子旁边,转身走回了房间,要关门的时候却又突然想起什么一样回过头去,俞仕尧还在那里坐着,只是那台电脑却似乎好像从来没有亮过。


05


俞仕尧这几天的心情很不好。他看着屏幕上惨叫一声死去的人物,忍不住低声咒骂了一句。他已经有三天没有见过陈煦恒了。虽然这跟他昼夜颠倒的混乱生物钟有一定关系,但是以前他们也是这样过来的啊。俞仕尧穿着拖鞋去开冰箱,冰箱门上还贴着一张便条,


“少喝可乐,对身体不好。”


俞仕尧把那张便条撕下来在手心揉烂丢进垃圾桶,然后拿出一听可乐,像是泄愤一样的仰头喝了下去。但他心里依然不爽。其实他一直知道陈煦恒有多在意他,上高中时有人说他比女孩子可爱看了恶心,他还没等还嘴就看见陈煦恒冲上去把那人打的吐血;他说他想在上海打职业,陈煦恒就努力的学一年考到离基地最近的大学。许多时候人总是这样的,因为知道自己有多重要,所以才肆意妄为。而他跟他不过才三天没见,他就已经异常烦躁。一百二十平米的房子空的吓人,直播时有那么多观众还是无法让他安心。这种糟糕的情绪一直持续到他睡了一觉醒来,发现陈煦恒在他身边安稳的睡着,他这才敢小心翼翼的走去客厅开电脑。客厅里的鱼缸里本来有四条金鱼,有一条不知道游到哪去了。


06


陈煦恒是被门铃声吵醒的,推开门的时候王老菊先生正神色担忧的站在门口,见他出来开门,立刻关切的问道,


“你没事吧?”


“我有什么事?”


陈煦恒一边闪身让他进来,一边不解的看着他。


“行了,跟我还这样,我知道小绝出国你受不了,可是……”


“打住,小绝出国?小绝在里屋睡觉呢。”
王老菊像是被他的话吓到,向后退了一步,一脸不可置信的看着他,


“不是你说要回家结婚,小绝才走的吗?”


结婚?出国?


陈煦恒的头开始痛起来。


他好像听到了自己的声音。


“对不起,我必须要回家。”


又听见了俞仕尧无奈的声音。


“好。”


一眨眼,他又看到俞仕尧站在悬崖边上,如同十八岁那年第一次见面那样微笑着,一开口却是,


“是你先抛下我的。”


半晌,他终于回过神来。然后他看了看王老菊,惊讶的问道,


“老菊?你什么时候来的?kb还没回来呢,你坐下啊。”


——完——


*那天想到以前看到的一句话。


“我所认为最深沉的爱,莫过于分开以后,我将自己活成了你的样子。”


但我觉得,


“我所认为最深沉的爱,莫过于分开以后,我将自己当成了你。”


所以有了这个人格分裂的故事。kb家里压力让他回去结婚,他说了之后小绝出国,但他无法忍受,渐渐把自己当成小绝。就是这样了。

评论(4)
热度(52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没有故事的女同学 | Powered by LOFTER